運動雲

溫網/謝淑薇女雙奪冠! 相隔5年再度勇奪大滿貫

▲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奪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奪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溫網賽會第3種子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,以6比2、6比4擊敗第4種子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斯基(Gabriela Dabrowski),和中國的徐一幡奪下溫網冠軍。

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在自己的第1個發球局就逃過破發點,隨後第5局以Love Game霸氣破發,第7局再破一次,迅速6比2奪下首盤。次盤對手先發球,前面3個發球局兩邊都沒能保住,因此「台捷組合」持續領先一個發球局。第8局謝淑薇網前漂亮截擊得手,5比3領先將非保發不可的壓力丟給對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達布洛夫斯基和徐一幡保發後,謝淑薇和史翠可娃迎來賽末發球局。雖然先被對手拿分,但還是先拿到冠軍點。不過謝淑薇一記高吊球出界來到deuce。結果達布洛夫斯基扣殺掛網,再次來到冠軍點的台捷組合趁對手失誤,6比2、6比4奪冠。

這不僅是謝淑薇第3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第2座溫網冠軍。她分別在2013溫網以及2014法網奪冠,相隔5年再次奪冠。而在謝淑薇的幫助之下,捷克好手史翠可娃首次嘗到大滿貫冠軍滋味,加上單打闖進4強,可說是本屆賽會最大贏家。兩人也將平分54萬英鎊的冠軍獎金,約合台幣2100萬,口袋賺飽飽。


關鍵字: 溫網謝淑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