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/詹詠然混雙奪冠 生涯第4座大滿貫冠軍入袋

▲詹詠然/多迪格。(圖/劉雪貞提供)

▲詹詠然和多迪格。(圖/劉雪貞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(Ivan Dodig)在溫網混雙決賽,以6比2、6比3擊敗拉脫維亞的歐絲塔潘寇(Jelena Ostapenko)和瑞典好手林德斯泰特(Robert Lindstedt),勇奪溫網混雙冠軍。

詹詠然和多迪格一開賽就碰上對手當機,首盤歐絲塔潘寇和林德斯泰特一發得分率遠低於水準僅有42%,前兩個發球局都被破發,「台克組合」用不了多少時間就已經來到5比0領先。眼看就要送蛋,對手即時回穩也破發追到2比5,但之後再丟發球局,詹詠然和多迪格6比2拿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次盤前半段雙方一路保發,歐絲塔潘寇和林德斯泰特在前面3個發球局就化解了5個破發點。但到了第8局,詹詠然和多迪格終於破發取得5比3領先迎接賽末發球局。最後兩人在第2個賽末點終結比賽,6比2、6比3奪冠!

這一座冠軍是詹詠然和多迪格合作以來的第3座大滿貫混雙冠軍,也是2018、2019兩次法網奪冠後,首次在溫布頓捧起冠軍杯。加上2017年美網和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的女雙冠軍,已是詹詠然生涯第4座大滿貫冠軍。而這一勝也讓台克組合一起帶走11萬6000英鎊獎金,約合台幣425萬台幣。

關鍵字: 溫網詹詠然多迪格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