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返回拿無線電!台南登山會長南插天山失蹤 8天後遺體尋獲

▲登南插天山失聯男找到,不幸已死!

▲警義消多天來,搜尋登南插天山失聯男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台南青山登山會楊姓會長(63歲),6日與山友到桃園復興區南插天山登山失聯逾8天,經出動各方警義消人員,連日來上山搜尋,終於14日下午約2點10分,在偏離登山隊位置的另一條山路100公尺下溪谷找到他,但楊男已沒有生命跡象!由於上、下溪谷都沒有路,搜救隊採以接力方式運出遺體,預計晚上9點過後才能抵達登山口。

桃園市消防局指出,楊男是在6日參加24人登山隊,準備攀登桃園市復興區南插天山,入山後因為忘記帶無線電又獨自返回,卻從此失聯。消防局研判,楊男回登山口車上拿到無線電要再和隊友會合時,不慎走到另一條叉路,而且不小心從一旁不顯眼的位置跌落,整個人直墜100公尺深的山谷溪流。

▲登南插天山失聯男找到,不幸已死!

▲搜救隊提醒民眾,登山時或緊急狀況,要啟用手機上衛星定位(GPS)的功能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搜救隊先前雖曾經過他滑落的地點,但因為附近沒有明顯滑落的痕跡而未察覺,直到今天再重新搜尋,試著在附近綁登山布條的位置仔細找,並決定用繩索往山谷下找人,最後在谷底溪水邊找到楊,然楊已無生命跡象,研判墜落時受重傷才撐不住。

楊的家人這幾天一直在登山口等消息,和搜救人員一樣,下午從無線電接獲找到人、但卻是楊的死訊時,大家都相當難過。

搜救隊員提醒民眾,登山時或緊急狀況,要啟用手機上衛星定位(GPS)的功能,一般google地圖都有這樣的功能,平時要懂得如何操作,碰上狀況或預先啟用,可以讓搜救人員很快找到位置救人,楊在失聯時疑手機未開機或沒打開GPS功能,救難隊因此無法取得他手機最新的位置座標,致搜救不易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