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用腦投!葉家淇研究索沙配球 不再只會催球速

▲桃猿葉家淇 。(圖/翻攝自中職官網)

▲桃猿葉家淇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Lamigo桃猿13日6比10敗給中信兄弟,不過左投葉家淇中繼2局無失分,150公里火球連發,最快球速154公里,擺脫前一次出賽被總仔罵「沒帶腦」的低潮,他說:「總教練(洪一中)這麼說,是為我好,因為期望高,所以失望會更重,這次下二軍,也花了時間調整自己,控球方面訓練要更紮實。」

葉家淇5月12日投出離譜控球,隔日被下放二軍,洪一中罕見說重話,直言他腦袋放在家裡,並進一步指出,投手空有球速無用,站上投手丘要有想法,但他也強調,葉家淇是很乖又認真的球員,既然鼓勵的方式無效,就用別的方式刺激他,希望他有所成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二軍這段期間,葉家淇自我檢討,思考何謂「帶腦投球」,除了看一軍投手比賽影片,也關注前富邦悍將洋投索沙,「以他的身手,是屠殺中職的等級,會特別想知道他的配球模式。」

二軍投手教練林敬民也幫了不少忙,葉家淇透過他的協助,找出更佳投球機制,「出手點有些許改變,還有注重下肢運用,讓自己的揮臂變得更順暢、更省力。」

昨天升一軍後首度登板,葉家淇5局接替李茲投球,連續解決2人後,面對代打彭政閔,全以150公里以上速球對決,最後送出三振,瓦解兄弟攻勢,6局續投送出三上三下,合計2局共投34球,其中有20球投出超過150公里球速。

投手教練吳俊良昨天賽前特別叮嚀葉家淇,「變化球要多丟、保護自己的直球」,看到他在場上的表現,給予肯定,「總算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比較會投變化球了。」

對於自己的狀況,葉家淇說:「其實剛站上去,還有點擔心會投不好,很開心結果是好的,但昨天有一兩顆變化球有些偏差,自己要再加強,也感謝胖哥(林泓育)的引導。」

談到連續飆150公里速球三振彭政閔,葉佳淇笑稱是男子漢的對決,「對到恰哥時,有想說直球會多一點;當下壘上沒人,在對決上也會更專注,不會想太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