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後記者「划船上班」 電視台淡定播報「最新消息:本台被淹了」

▲▼湖南近日狂下暴雨,水淹城市。(圖/記翻攝自微博)

▲湖南近日狂下暴雨,水淹城市。(圖/記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南省醴陵市近日因普降暴雨,市區嚴重內澇,積水齊腰。當地電視台因為臨河,大門被洪水侵入,很快「水漫金山」。電視台媒體人為了及時出新聞,選擇「冒險」結伴划船上班,並當場播報新聞,「本台最新消息,本台被淹了。」

截至10日上午,醴陵市累計共有24個鎮街、14.8萬人受災,相關單位出動救援人員622人,共出衝鋒舟、橡皮艇68艘,轉移群眾5萬多人,同時還出動直升機開展空中救援,空投食物和飲用水…。

因當地電視台地處臨河道路,也變成了一片「汪洋」。為了確保來自一線的新聞及時播發,這群媒體人選擇了結伴划船上班。當地融媒體中心的主播周文琪甚至當場播報新聞,「這裡的水深已經齊腰了,一路上隨處可見被泡在水裡的汽車。」她話音未落,舟艇上就傳來另一位女生的聲音,「啊等一下,不要突然站起來,不然會失去平衡,慢慢慢慢慢慢……。」

由於播出和節目製作設備沒辦法搬出,後期人員只得上班,製作播出當天的新聞節目。事後,負責後期製作的李蘭薇回憶,「當時水挺深的,乘那種要划的船,也挺害怕的。」

暴雨7月以來在湖南不斷肆虐,據報導是1951年有連續氣象記錄以來同期第2高位。初步統計,湖南省因災死亡(失蹤)17人。湖南醴陵甚至出現50年一遇的重大洪水災情,轉移受困群眾超過萬人。

▼泡在水裡的汽車。(圖/記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湖南近日狂下暴雨,水淹城市。(圖/記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