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讚蔡英文紐約行 管碧玲:傳達台灣捍衛民主成果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於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紐約。一同出訪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14日表示,蔡英文在紐約這兩天傳遞給美國的是「台灣的氣質」,也道盡台灣人民成功爭取民主的歷史,及享受民主成果、捍衛民主成果的集體意志。

管碧玲在臉書表示,蔡英文一日拼三國,她親身見證蔡英文鐵人一般的意志力和活力,在紐約這兩天,蔡英文每一次演講、座談、致詞、以致於回答問題,傳遞給美國的是「台灣的氣質」,把台灣的氣質和格局,展現到一個文明與進步國家的高尚水平。

管碧玲指出,蔡總統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時說,談到在數位化時代,假訊息能在短短數小時內積非成是,而因應這個威脅最困難之處,是如何在國家安全和言論自由間求取平衡,台灣已經邁出了第一步,很多學生都問到對抗不實資訊的經驗。

管碧玲提到,蔡英文回答時提到為了不傷害言論自由,新的法律修正只把規範管制範圍,局限在很小的領域,期間蔡總統不斷地談言論自由的重要,強調必須在「防止錯誤的資訊破壞民主」與「言論自由的保護」間取得平衡,選擇一個適當的管制範圍。

管碧玲還說,蔡英文在描述尋找這個平衡的心路歷程時說「言論自由對台灣人民而言,非常重要,因為台灣人民是經過非常長遠的努力才爭取到言論自由,所以我們特別珍惜。」

管碧玲認為,所謂「台灣的氣質」在這段話中間,被蔡英文論述出來,這段話道盡台灣人民成功爭取民主的歷史,及享受民主成果,並捍衛民主成果的集體意志;「這不是人類文明與進步的高尚水平嗎?台灣是民主的燈塔、台灣在捍衛民主的前線,台灣的故事,台灣的氣質,小英傳遞得既高尚又尊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