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疫情「已讀不回」 陸農業部主任:非常透明,網站上都有

2019年07月14日 14:49

▲▼小豬、養豬、養豬業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自從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,直到本月3日,大陸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143起 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陸委會曾痛批陸方未向台灣通報非洲豬瘟疫情,持續「已讀不回」。對此,大陸農業農村部辦公廳主任廣德福今(14)日表示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,管道都是暢通的,大陸都會主動說,「後來是你們那邊把管道給關掉的」,大陸非常透明,疫情網站上都有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第二屆海峽兩岸鄉村振興論壇14日在浙江寧波寧海縣登場,廣德福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,中共19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,使農業農村同步現代化。

活動結束後,面對「大陸對農委會發函『已讀不回』」的提問,廣德福回應說,獲取訊息的管道都是有的,大陸第一時間都有向國際衛生組織通報疫情。

▲▼豬,非洲豬瘟,小豬。(圖/翻攝自Flickr/Don Wright)

▲大陸農業農村部5月表示,由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自主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取得了階段性成果。(示意圖/翻攝自Flickr/Don Wright)

至於大陸為何未循兩岸協議的通報機制,向台灣說明非洲豬瘟疫情,廣德福表示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,管道都是暢通的,大陸都會主動說,「後來是你們那邊把管道給關掉的」,關於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,農業農村部的網站上都有,都可以找的,大陸非常透明,「我們什麼疫情都是即時發布。」

此外,他還介紹非洲豬瘟目前的態勢,大陸控制得非常好、個位數,得到社會高度認可;非洲豬瘟去年8月在大陸發生到現在才140多起。

大陸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4日表示,截至7月3日,全境累計發生非洲豬瘟疫情143起,撲殺豬隻116萬餘頭,其中,今年以來共發生44起,除4月份外,其他5個月新發生疫情數均保持在個位數。另外,農業農村部網站顯示,自7月以來,共發生3起非洲豬瘟案例,其中2起位於廣西,最新一起於7月11日發生在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,該養殖場存欄生豬102頭,發病5頭,死亡5頭。

▼ 非洲豬瘟疫情通報。(圖/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)

▲▼ 非洲豬瘟疫情。(圖/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