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蝦仁烘蛋!健忘媽買食材「跳針連3問」:買嘿比吼? 返家後他奪門衝市場

傳統市場,汐止菜市場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菜市場示意圖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腦袋想的跟實際做的真的會不一樣!一名男網友日前交代媽媽幫忙買蝦仁,打算來做一道蝦仁烘蛋,沒想到媽媽連3次跳針問「買蝦米齁」,被糾正後還是沒有記起來,讓原PO超崩潰;對此網友們也都笑說,其實媽媽的暗示很明顯,「泡一下就變成蝦仁了」、「她就想吃蝦米烘蛋嘛」。

「我實在會被我媽媽打敗!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媽媽的趣事,他表示今日中午原打算煮個三菜一湯孝敬爸媽,預計要做蝦仁烘蛋、空心菜炒牛肉和煎魚,以及一鍋味噌豆腐湯,而媽媽也表示要幫忙去市場買材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開始媽媽問道,「兒子,我去幫你買菜,要買蚵仔、蔥、還有嘿比(蝦米)是嗎?」原PO則表示烘蛋要的是白白的「蝦仁」而非乾癟的蝦米,媽媽也表示知道了。隨後他要去超商幫爸爸買酒,和媽媽一起到門口時,媽媽又再度問,「那我要去市場了,嘿比對吧?」讓不放心的兒子決定要跟媽媽一起去,以免買錯,但媽媽卻拍胸脯保證有記起來,還說自己去買比較快。

隨後媽媽便自行前往菜市場,但剛買完啤酒的原PO卻收到媽媽的Line訊息,上面寫著「兒子,是嘿比吼?」讓他超後悔沒有跟去,只能再次提醒「蝦仁!是蝦仁!」

▲▼    蝦仁,蝦米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媽媽買的蝦米(左)、原PO要的蝦仁(右)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原PO透露,半小時後媽媽終於回到家,走到廚房拿出戰利品一一清點,「兒子,這是蚵仔,這是牛肉,然後蔥和空心菜......啊,還有嘿比!」紅色的小蝦米也讓原PO心已死,抓了就自己出門去市場換成蝦仁。

網友們看到貼文都笑到黑菇,紛紛佩服媽媽始終如一的堅持,「媽媽一直暗示你她想吃嘿比哄蛋」、「泡水會長大啦!」、「嘿比烘蛋也不錯啦」、「媽媽太可愛了」、「其實我會乾脆寫個紙條讓她帶著」、「蝦仁台語『嘿林』啦」、「系統無法更新的概念XD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