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悼勇警「唱警察進行曲」?基層怒批作秀 鐵警局:會再研議

▲鐵警局原先準備在李承翰告別式安排警員唱警察進行曲遭批作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鐵警局原先準備在李承翰告別式安排警員唱警察進行曲遭批作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勇警李承翰,日前在車廂內奮勇奪刀不幸殉職,李姓警員公祭原定17日舉辦。但13日有基層警員在臉書「靠北警察」粉絲專頁投稿反映,指出警界高層打算在李員告別式當天召集警員上台演唱「警察進行曲」;基層痛批,事發迄今、長官都在想搏版面,「真有顧慮到逝者和家屬感受嗎?」甚至有警員留言痛批「不要再消費李承翰了!」

「靠北警察」臉書粉專13日有警員投稿表示,「看到長官們要求,公祭的其中一個橋段要指派幾位同仁上台演唱『警察進行曲』,實在有點傻眼,也許長官們是想將這首歌獻給李姓學長,但長官是否有想過,這樣的場合應該要慎選橋段,尊重家屬想法,而不是一意孤行決定?」


基層投稿抱怨,「長官們一直說要讓李姓同仁風光,但從事發到現在,我們眼中看到的、體認到的,都是長官們在想著要如何博取版面,真的有為逝者和家屬著想嗎?回到眼前,不管是風光還是消費,是不是都該適可而止?而不是一味的以媒體曝光度和長官的感受為首要考量。」

▲鐵警局原先準備在李承翰告別式安排警員唱警察進行曲遭批作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鐵警局原先準備在李承翰告別式安排警員唱警察進行曲遭批作秀,鐵警局緊急澄清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基層發文甚至質疑,「請求各位長官,可否暫時放下你們的官僚想法?可否暫時放下你們天馬行空的鬼點子?可否尊重學長的家屬,莊重而平靜的的讓學長離開呢?」

對此鐵路警察局今天發表回應,表示唱「警察進行曲」是紀念李員的犧牲奉獻,但目前尚未定案。鐵警局從善如流回應表示,唱歌的出發點是出發點是想感念承翰的犧牲奉獻,如果基層有意見,儀式將可能以播放輕音樂、不唱歌方式,鐵警局會與各界多方討論並尊重家屬意見,將再與警政署研議儀式流程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「韓粉」工程師涉案

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

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!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