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火吞噬燒毀!一家8口瞬間家沒了…落下五味雜陳淚 社會急救助

▲▼惡火讓一家8口流離失所,汐止警分局與民間愛心團體伸出援手救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)

▲一場惡火讓一家8口流離失所,汐止警分局與民間愛心團體探視救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汐止集團》)

記者孫于珊/新北報導

「他們為生命留存的幸運而感謝落淚,但同時也為無助和茫然落淚……。」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177巷12弄某社區住戶2日遭祝融之災,屋子被燒到面目全非,家中衣物也被惡火全被燒毀,趙小姐一家8口因而流離失所,生活陷入困頓。趙小姐友人相信人間有情,便在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代PO文,希望藉由網路力量幫助趙小姐一家紓解燃眉之急。

▲▼惡火讓一家8口流離失所,汐止警分局與民間愛心團體伸出援手救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)

▲惡火把屋子被燒到面目全非,家中衣物也被全被燒毀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汐止集團》)

原PO指出,由於房子設備老舊,因而電線走火。而3個大人、5個小孩平日窩居在這間承租的屋子裡,因一場無情大火,讓生活拮据的他們頓時無家可歸。許多網友看到該貼文後,紛紛伸出援手,捐贈衣物等物資;汐止警分局也立即聯繫各民間愛心團體,討論要如何幫忙受災戶。

11日下午2時許,由烘內派出所副所長黃坤淳偕同當地里長林山永、新北市烘內警友站、新北市及時傳愛慈善協會(烘內實物銀行)、汐止情關懷協會及汐止慈善愛心會等民間團體,一同前往趙小姐家裡探視,並當場提供急難救助金。各愛心團體也表示,將持續提供物資協助趙小姐一家人渡過難關!

▲▼惡火讓一家8口流離失所,汐止警分局與民間愛心團體伸出援手救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)

▲許多善心人士積極提供物資及捐款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汐止集團》)

原PO事後再次於《汐止集團》發感謝文,「短短一天的時間,就湧入1600多讚、300多則留言、70多人私訊」,許多民眾爭相伸出援手,積極提供協助,更有水電師傅表示只願收取材料費,幫忙重新拉電線,避免危害再次發生;也有許多善心人士挺身而出,一起打掃家園及清除積水。

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互助精神在此刻體現得淋漓盡致,汐止警分局與民間團體結合的力量,將持續關懷更多弱勢民眾,讓社會充滿愛心,處處皆有溫情。

▼警方與民間愛心團體伸出援手,幫受災戶度過難關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警方與愛心團體伸出援手,幫受災戶度過難關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不給插隊就逼車!他怒叭硬切頻急煞 惡劣行徑遭扣牌重罰

影/被超車按喇叭後遇拳頭雨 半裸8+9囂張狂打運將濺血

影/健身房蒸氣室燙傷!他氣業者冷處理 法官判無罪…他要上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