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產外銷總值853億元遭酸 陳吉仲: 並非所謂政治訂單

▲▼台灣農產品上半年出口853億元創19年新高   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表示,水果出口值更超越往年,已有42.3億元成績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12日宣布今年1到6月農產外銷銷量共116萬公噸,總值達新台幣853億元,創19年新高,水果出口值更超越往年,已有42.3億元成績。不過,外界部分聲音質疑此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在臉書發文問,不知為何有一些政治人物陸續出來酸言酸語?並提出3點說明。

▲▼台灣農產品上半年出口853億元創19年新高    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灣農產品上半年出口853億元創19年新高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陳吉仲表示,今年上半年台灣農產出口量值創新高,照理來說應該是件舉國歡慶的事,是全國農民、通路業者、貿易商和所有農業部門共同打拚的成果,但不知為何這2天卻有一些政治人物陸續出來酸言酸語?以下3點簡要說明:

1、今年上半年農產出口值853億元、數量116萬公噸,比去年同期增加6.5%和11.3%,其中出口至大陸只佔2成多,日本、美國等其他國家超過75%,並未依賴單一國家。

2、這853億的出口產值,出口至大陸的成長率是15%,和紐西蘭(15%)、美國(14%)、新加坡(14%)接近,但沙烏地阿拉伯(33%)、菲律賓(21%)、馬來西亞(21%)、澳洲(20%),成長幅度更甚於大陸。

3、上半年水果出口42.3億元,已經比去年全年的40.2億元高,這些都是在國際市場正常貿易下的成績,並非所謂的政治訂單。我們追求並樂見的是台灣和美國、大陸等世界各國對等而穩定的農產貿易發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