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自誇「代女兒寫備審資料」成範本 成大:擬再進一步了解

▲▼成功大學。(圖/翻攝成功大學臉書)

▲成功大學表示,各系招生試務工作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。(圖/翻攝成功大學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外傳一名家長代替女兒撰寫大學備審資料,竟還成為國立成功大學的範本。成功大學今(14日)發新聞稿表示,各系招生試務工作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,且「備審資料完美並不表示一定錄取」。教育部對此強調,若該傳言如屬實情,學校就須對相關人士進行適當處置,並徹底檢討。

成大新聞稿指出,成大各系招生試務工作累積多年經驗,皆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精神,審慎規畫審査學生繳交的資料,而備審資料完美並不表示一定錄取,另有面試或其他審核機制,足以篩選出備審資料是否為學生親自所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有家長團體聯盟代表聲稱代女兒撰寫備審資料情況,成大表示,在保障學生隱私及合法權力下,擬再與該代表進一步了解,取得更多資訊後,再評估後續處理作為。

招聯會12日召開「大學多元入學招生制度諮詢會議」,希望匯聚不同角度的觀點,改善今年的大學考招爭議。台灣家長教育聯盟13日指出,席間竟有一名銘傳大學副教授認為「備審資料無用」,並透露該校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在辦理申請入學審查時,是針對學生外表、居住地、家長社經地位狀況等為給分依據;另有一名代表則自誇,代女兒撰寫備審資料,並成為成功大學之備審資料範本。

教育部強調,已要求招聯會及兩校進行調查,釐清事實。如非事實,家長代表不應以無端指控來抹煞學校與招生系所老師的努力、辛勞與專業;如屬實情,學校就須對相關人士進行適當處置,並徹底檢討,針對招生專業化提出有效改善作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