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具砸破路人車 師傅頭暈臉綠「不忍學徒賠太多」做溫暖決定:到底對不對?

學徒工具砸破路人車 師傅「不忍他賠太多」做溫暖決定:到底對不對?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師傅表示,當時大量雨水灌進車內,趕緊找到車主,請他將車子移到不會淋到雨處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最近我在想,我這麼做到底對不對,能不能讓學徒長記性?」一名冷氣裝修師傅帶的學徒出包,他不忍對方賠太多錢,因此做了一個溫暖決定。他也說出一席真心話,「因為他媽媽只有他一個兒子,我有責任讓他平安下莊」,讓網友看了超感動。

師傅13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前幾天,外面下著滂沱大雨,到某大樓修冷氣,學徒工具掉下去剛好砸到下面的車輛,大量雨水灌進車內,「當下臉真的都綠了,頓時覺得頭暈目眩,此時已顧不得臉上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,趕緊找到車主,請他將車子移到不會淋到雨的地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師傅表示,雖然當天做了白工也不夠賠償,但還好砸到的是國民車不是砸到人,且車主也非常的平和,沒要求其他賠償,「為了讓學徒長記性,名義上扣2000,其餘我自己賠。」

▼原PO說,「一直以來危險的還是都自己做,不敢讓學徒做。」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▼清洗冷氣,冷氣保養,空調系統清洗,冷氣發霉,過敏,塵螨,冷氣濾網,夏天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師傅指出,但學徒平時工作認真,且學徒職位薪水也不高,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為了工作,「想了想,不忍心讓他賠2000,於是發薪水時還是再多給他1000,也就是實際上他只賠償1000。」

「但最近我在想,我這麼做到底對不對,能不能讓學徒長記性?」原PO說,每次外出工作,不斷告誡學徒要遠離「海神魚叉、三支牙籤、盾牌、牛頭牌」等車輛,告誡用電安全、爬高安全,但一直以來危險的還是都自己做,不敢讓學徒做,「因為他媽媽只有他一個兒子,我有責任讓他平安下莊。」

原PO表示,做任何技術工作,學徒沒經驗容易造成財損或人損,「我自己也曾經因為學徒的疏忽而受傷,也因為自己懂得防範降低了傷害」;學徒很辛苦無庸置疑,但學徒產值不高,帶學徒風險也很高,「我也只能盡力教,讓他能盡快提升產值而增加薪水。」

▼原PO提醒學徒爬高要注意安全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分離式冷氣,空調,室外機,高溫,限電,節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原PO指出,在這個社會,當父母的會願意讓孩子從事薪水少、又勞累的學徒工作嗎,可是所有的工作也只有學徒的薪水漲最快,當然必須自己願意學,並遇到願意教的師傅跟老闆,「希望,每天都能平安回家…」

此文PO出短短10小時,就獲得近8000人按讚,許多網友感動留言,「你是個好老闆」、「你的用心值得被用心的學徒看見,如果他真感受不到就隨緣吧」、「是個好師傅,會為徒弟想」、「我真的要哭了!這麼有心的師父上哪找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有時候!真的要給他痛一次!才記得住!要有痛過才會吸取教訓。」另一人說,「估價完至少要讓他賠一半,可以每個月慢慢扣,真的不能心軟,要是砸到人可能這輩子都毀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