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播爭議紀錄片...烏克蘭電視台遭手榴彈攻擊!外牆被炸出大洞

▲▼烏克蘭電視台「112烏克蘭」遭榴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電視台門口外牆被炸出一個洞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烏克蘭電視台「112烏克蘭」(112 TV channel)日前預告將播出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爭議性紀錄片後,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3點多遭到榴彈攻擊,幸好無人傷亡,但電視台大樓正面的「112烏克蘭」招牌損毀。

「112烏克蘭」位在基輔(Kiev)的電視台大樓遭到攻擊,招牌損毀,還有窗戶破裂,警方指出,不名攻擊者發射了一枚火箭推進式手榴彈(rocket-propelled grenade),現場還留有發射器,目前還在追捕嫌犯,同時也加強基輔的安全管制。警方還表示,這起事件會往「恐怖攻擊」的方向進行調查,但無人受傷。

這間電視台的最大股東為柯薩克(Taras Kozak),他是親俄反對黨「在野平台」(Opposition Platform )的成員,也是該黨在即將到來的議會選舉中推出的候選人。柯薩克提到,先前電視台的記者就在社群媒體上,收到來自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威脅,他稱這起攻擊是對「獨立媒體的威脅」,並譴責官方毫無作為。

▲▼烏克蘭電視台「112烏克蘭」遭榴彈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以「恐怖攻擊」方向進行調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電視台執行長班肯朵夫(Yegor Benkendorf)則發出聲明,呼籲新上任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)有所作為,「你必須堅定且明確宣稱,任何人不得使用武力對付烏克蘭的媒體」。

事實上,「112烏克蘭」在本周就已經收到檢方的警告,因為他們打算播出美國導演奧立佛史東(Oliver Stone)拍攝的紀錄片「揭發烏克蘭」(Revealing Ukraine),其中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片段,普丁在片中與另一名親俄政治人物梅維楚克(Viktor Medvedchuk)談論烏克蘭情勢。

自2014年以來,烏克蘭就持續跟背後有俄羅斯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交戰,這場衝突已經至少造成13000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