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大運/曾俊欣逆轉奪金 台灣男單第3人

▲曾俊欣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曾俊欣奪金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世界排名433的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在世大運男單金牌戰,以6比7(4)、6比3、6比1逆轉世界第380的烏茲別克選手索塔諾夫(Khumoyun Sultanov)奪下金牌。

曾俊欣在第2局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2比0領先,但隨後也遭到回破,雙方過一陣纏鬥後夜市球王再次破發來到5比3領先。對手直線致勝球敢拼敢打,雙方一路鏖戰曾俊欣6比5領先,破發點陸續遭到化解進入搶7,可惜最後讓索塔諾夫7比6(4)拿下首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次盤曾俊欣再度先破發來到2比0領先,隨後對手更一度身體狀況不適申請傷停治療。不過回到場上後索塔諾夫也回破,兩人來到3比3。結果曾俊欣關鍵時刻連破帶保5比3要回領先,接著再次破發6比3扳平進入決勝盤。

決勝盤曾俊欣火力全開連下3局給對手震撼教育,但隨著比賽進行對手似乎有些消耗殆盡,曾俊欣5比1迎接賽末發球局。最後沒有懸念曾俊欣6比1拿下決勝盤,6比7(4)、6比3、6比1拿下金牌。

這一金不僅是今年世大運網球項目的唯一金牌,更是2003年的盧彥勳,以及2017年的莊吉生後,第3位在世大運男單奪金的台將。前兩位最後都成為台灣球王,也讓人更期待曾俊欣的未來性。

▲曾俊欣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關鍵字: 世大運曾俊欣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