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宇點名楊世光沒資格談台灣任何一代:連善後都不會就東拉西扯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、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▼             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針對「仟和億」公司日前在上海被警方搜索,有台灣分析師十餘人遭到逮捕,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表示,當時擋下服貿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應該負責,對此,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3日晚間表示,事實上就算有服貿,基於兩案金融法規的不同,還是要另外考照,這是基本常識,你去正常執業,會不了解有沒有違法就開業嗎?出事就怪到別人頭上,完全卸責!

陳思宇在臉書上也把事件發生的前後順序一一條列,內容包括2014年3月 太陽花學運爆發﹑2015年3月到11月 上海第一財經台主持人廖英強涉嫌坑殺散戶,廖英強利用他的影響力,發佈了60篇含有推薦股票內容的部落格,約有11萬的點擊率,然後操作得利。2018年初 楊世光加入廖英強愛股軒(上海仟合意前身)也把在台灣主持57金錢爆的班底一起帶去。2018年5月,廖英強被中國證監所查獲爆出坑殺投資人罰款6億台幣。2019年7月爆出 12名遭調查的台灣名嘴,證實有3位被拘留。

對照這些事件的發生時間,陳思宇也指出,一個違法執業坑殺投資人卻驕傲地成為共犯,然後用性別歧視攻擊總統的所謂總統候選人,「我在這裡告訴你,我是女性,你沒資格談論台灣的任何一代,更別用坑殺投資人的心態來治理國家。」

陳思宇批評,楊世光加入的上海仟合億公司,老闆正是廖英強,明知其利用愛股軒(上海仟和億前身)坑殺投資人,怪東怪西,但是就是你帶著班底加入,到底是誰害慘台灣分析師,怎麼會是是太陽花?事實上就是你?!「就算有服貿,基於兩案金融法規的不同,還是要另外考照,這是基本常識,你去正常執業,會不了解有沒有違法就開業嗎?出事就怪到別人頭上,完全卸責!」

最後,陳思宇也反問,這樣的人要出來選總統?是為了自己避禍?還是為了人民的福祉?這樣的識人不清,能把台灣將來帶往何處、「連善後都不會,就東拉西扯,誰能相信你有危機處理的能力?」

▼陳思宇。(資料照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▼立委補選_陳思宇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