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婚禮主持一半接到媽病危…他強忍眼淚撐完趕陪最後一程:來生再當妳兒子

▲白沙屯媽祖進香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原PO自小就與媽媽感情非常好,2人約定來生再當母子。(圖/當事人提供,勿任意轉載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分享,2019年3月間他主持婚禮到一半時,手機突然響個不停,一接起來竟是母親的病危通知;當時媽媽還安慰他,「你先主持,不要哭了」。原PO為了祈福,4月時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,母親的身體也一度好轉;無奈之後病況急轉直下,她還是走了…臨終前母親呼吸急促的樣子,原PO至今仍難以忘懷,他也承諾,「我會照顧好家裡,來生我們再當母子」。

原PO在《爆怨公社》分享,媽媽3月間因病住院;他同月16日主持婚禮時,竟接到醫院來電,表示媽媽病況危急,「如果不作立即性插管治療,這2天就會離開…」;原PO不願讓婚禮開天窗,卻又想趕到醫院探視,天人交戰之際,媽媽一通電話終於讓他定心,「你先好好主持,不要哭了」。

媽媽在加護病房期間,原PO因緣際會下向神明祈求,他願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並吃素1年,以換取媽媽的健康。進香期間,原PO揹著祈願告示牌緊跟神轎,心裡只想著「希望媽祖可以讓我媽轉出加護病房」;他的故事令不少信徒感動,紛紛流下眼淚幫忙打氣。或許是原PO的誠心打動了天,他走完進香回去後,媽媽的病況陸續好轉,之後也順利出院。

▲白沙屯媽祖進香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原PO為了祈福,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,徒步走了4天,不少信眾都替他打氣。(圖/翻攝《爆怨公社》)

將母親接回家後,原PO放下工作全心照顧;不料7月2日回診時,醫生驚覺情況不對,緊急將她送往急診,並告知原PO做好心理準備,「母親的狀況極差,可能撐不到明天中午…」。但母親展現頑強意志,直到7月4日才嚥下最後一口氣;原PO事後回想,或許是因父親的生日在7月3日,她不想讓丈夫的生日與自己的忌日在同一天,才硬是多撐一天。

自母親發病掛急診後,從簽署病危通知、再簽到放棄急救同意書,直到最後送她離開,原PO全程陪伴;即使有再多不捨,他仍慶幸母親終於解脫,「妳一輩子為我們家付出太多太多了!妳可以好好休息,身上的病痛也都好了,不用再住院了」、「我最摯愛的媽媽,請您放心我會照顧好家裡,也會好好照顧自己!如同我們約定好的,下輩子再來當母子」。

網友紛紛安慰原PO,「你也算媽媽生命的延續,要健康快樂的生活呦!」、「媽媽真偉大,你應該要放心媽媽已經當天使」、「最痛苦的時候過去了,眼淚擦乾,繼續向前走吧」、「你很棒,媽媽有你這樣照顧,她沒有罣礙地去跟菩薩修行了!」

原文連結

出稿時間:16:02

更新時間:00:13(新增網友留言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