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獨角仙交配竟被民眾抓走 網友疾呼「把人家的老公還回去」

▲集義祠歡迎民眾觀賞獨角仙,但不要驚嚇和干擾。(圖/廖吳金提供)

▲獨角仙正值交配期,竟有民眾將他們拆散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廖吳金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民眾日前發現,知名東豐自行車道有獨角仙出沒,竟有人硬將交配中的公母獨角仙拆散,帶走公的,獨留母的。網友發文「 這樣是要怎麼繁殖下一代啊」,疾呼「把人家的老公還回來!」

夏季到來,獨角仙時值交配求偶的階段,每年6月至8月間,在郊區及山區都可見其蹤跡。有網友發現,知名的東豐自行車道兩側的樹幹上,近來也發現有不少獨角仙。有的啃食樹皮,吸吮樹汁,有的則上演活春宮,公獨角仙與母的進行交配。可愛模樣吸引許多大人、小孩爭相拍照。也有人直接將公獨角仙捕捉帶回家,獨留母獨角仙,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石岡人生活大小事」發文呼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東豐自行車道附近有不少獨角仙,卻有民眾抓走公的,網友發文呼籲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石岡區生活大小事」)

▲網友發文呼籲不要抓走公獨角仙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石岡區生活大小事」)

詹姓網友7月3日貼文表示,他在東豐自行車道1K處附近一處樹林,發現有很棒的自然生態。希望各位鄉親觀賞拍照就好,不要把牠抓走。昨天發現,公的都被抓光光,剩下母的,「 這樣是要怎麼繁殖下一代啊」,希望抓走的人趁還來得及, 趕緊把人家的老公放回去。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討論。

網友黃先生說,拍照之餘也要注意腳下別踩死了在草地的獨角仙,看到有人要捕抓,請開口制止 ,小的已經制止好幾位遊客。李先生也說,有許多人就是不顧大自然生態的美,總是不懂得什麼叫「愛護與尊重」。社團管理員劉先生也呼籲,請大家一起守護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女學生戀上補教名師 分手了還要對方代償學貸不成竟恐嚇

2寶媽爽偷吃!閨蜜吵架怒PO床照「漂亮美女爽嗎」 好姊妹撕破臉

拖板車酒駕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檢認定「無殺人犯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