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20天!冷血女大生「與男友分手」遺棄親生女兒 留字條「感謝收養」

▲▼女嬰出生20天被棄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》)

▲女嬰出生20天被丟在高鐵站的樓梯間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》,以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年輕父母要對孩子有責任心!」湖南省懷化市的高鐵站樓梯間,有一名才出生20天的女嬰遭到遺棄,一旁還附著寫有「本人是在校大學生,因與男友分手,經濟能力有限」的字條,讓警察無奈回應「遺棄小孩屬於犯罪的行為」。目前警方已將女嬰送至當地的社會福利院,同時對事件展開調查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湖南懷化2名學生在高鐵站的樓梯間聽見哭聲,循著聲音尋找後,發現了一名被遺棄的女嬰,一旁還放有2袋包裹,立即報警處理。

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,將女嬰與包裹帶回,檢查後發現,包裹內除了裝著女嬰的日常用品,還放有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「感謝好心人收養她」等字。此外,紙條上還寫有女嬰的出生年月日「公曆:2019年6月22日,早上9:30分出生」。經過換算後,警方發現,女嬰竟然只出生20天,就遭到遺棄。

▼警方獲報後,先將女嬰帶回派出所餵奶。

▲▼女嬰出生20天被棄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》)

懷化高鐵南站派出所副所長表示,這張字條應該是女嬰的生母寫的,「說是在校大學生,因與男友分手,經濟能力有限,無力帶大,把這個小孩的出生年月日都註明了、寫清楚了。」

目前高鐵警方已和地方派出所交接,將女嬰送至社會福利院。懷化高鐵南站派出所員警紀舟指出,警方已對案件展開調查,「遺棄小孩屬於犯罪的行為,也提醒年輕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要有責任心!」

▼警方嚴厲譴責遺棄女嬰的父母。

▲▼女嬰出生20天被棄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