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電影獎/打零工2年幫大明星擦鞋!李亦捷奪影后:演戲比較快樂

2019年07月13日 22:53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第21屆台北電影獎出了「雙黃蛋」影后,82歲《帶媽媽出去玩》劉引商、26歲《野雀之詩》李亦捷表現亮眼,讓評審爭執不休,票數幾乎各自持平有擁戴者,因此出了雙影后。李亦捷吐心聲,其實自己長達2年沒戲拍,「我一天打3份工,因為整個家裡需要我賺錢。」後來在健身房的遭遇,讓她下定決心要回歸本行。

►►►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

2年沒戲約,李亦捷坦言當時公司和家裡有些狀況沒辦法拍,「那2年時間我都打工,一天打3份工,因為整個家裡需要我賺錢。後來大家覺得我和8年前《當愛來的時候》變很多,因為期間內我去早餐店、健身房、韓式料理、服飾店打工,以前我不覺得自己一定要當演員,以前當演員只是因為我不想認輸,是為了別人的期望才當,但這2年讓我確定,自己很想要演戲!」

▲台北電影獎,最佳女主角李亦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電影獎,最佳女主角李亦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當時在健身房李亦捷接觸不少大明星,「他們不知道我是誰,我要負責幫他們擦身體、擦鞋子,我是一個做什麼事都可以的人,但那時候我突然發現,做演員時是最快樂的。現在出來(演戲)是為了自己,不是為了讓別人肯定我,但當然拿獎是很開心的。」

她在台上發表感言,特別感謝每個時期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另一半,下台後她吐露擔任演員的另一半真的很辛苦,而她現任男友則是攝影師。

►更多【台北電影獎】相關新聞

劉引商活到老、演到老,敬業愛演的精神感動許多人,「剛剛忘記謝謝我戲裡的兒子、媳婦跟孫子,也希望大家多多關心失智老人的問題!」

▲台北電影獎,最佳女主角劉引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電影獎,最佳女主角劉引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