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斐濟代表處將更名...「中華民國」被消失 外交部:強烈譴責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根據媒體報導,非我國邦交國中唯一僅存使用中華民國名稱的斐濟代表處,因為中國大陸施壓,名稱將從「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」更名為「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」。對此,外交部13日回應,對於中國大陸政府挾持政經優勢及財務槓桿脅迫施壓,致斐濟政府強迫我駐處更名,我方表達強烈譴責。

外交部表示,我國自1971年起在斐濟共和國設立代表機構以來,兩國在農漁、醫療及人才培育等領域均保持密切交流及合作。對於中國大陸政府挾持政經優勢及財務槓桿脅迫施壓,致斐濟政府強迫我駐處更名,我方表達強烈譴責。

外交部指出,我方已就更名案向斐濟政府提出正式抗議,促請斐濟政府珍視台斐雙方近50年來在各個領域的友好合作情誼,並將與斐濟政府持續溝通,爭取恢復駐處原有名稱。

外交部說明,我方正就本案辦理內部相關行政作業,包括駐處館牌、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等將於近期內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