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開店請他幫忙!可享「免費冷氣、wifi」但不另支薪 「互助說」驚呆網友

廚房,廚師,餐飲業,服務業,餐廳內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餐廳示意圖,與本文餐廳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餐廳在招募人才時,一般都會公布有員工餐、三節獎金等福利吸引人,不過這位網友卻分享一個荒謬的招募條件。一名友人請他到新開的餐廳幫忙,因為已經讓他享有「免費冷氣、網路和員工餐」,因此表示不會再額外支薪,奇葩的條件讓網友全都傻眼,好奇這種人怎麼還會是朋友,「怎麼敢說出口」、「他以為是產學合作嗎」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一個「不可思議的招募條件」,他表示一位不太熟的朋友最近開了餐廳,希望他能夠過去幫忙分擔人手,對方還表示,如果他去幫忙的話,可以免費享有冷氣、氛圍、wifi和員工餐等福利,不過唯一的條件就是「不支薪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朋友還說道,「這是一個互助的社會」,雖然原PO過去幫忙,可能沒辦法得到直接的報酬,但可以學習廚藝,他之後也一定會回饋社會、幫助他人,讓原PO懷疑自己的耳朵究竟聽到了什麼,因此忍不住上網發文壓壓驚。

▲▼   招募員工不支薪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招募員工不支薪 ,網友都看傻。(圖/翻攝自PTT)

鄉民們看到都傻了,表示真正的朋友根本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,「這種人要遠離」、「我比較佩服不支薪可以說得出口」、「凹成這樣才不是友人」、「慣老闆的最高級?」、「他餐廳不收錢嗎,不然怎麼不支薪」、「去便利商店工作也可以用免費wifi啊」、「我都可以預期這間店的下場會如何了」。

還有網友建議反推回去,要原PO請這位朋友到家裡掃地,不僅可以享受家庭氛圍,還可以學習如何打掃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