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召闖神秘「51區」!活動將「火影忍者跑法」闖入...100萬人響應

2019年07月13日 18:14

▲「直闖51區,他們無法阻止我們所有人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「直闖51區,他們無法阻止我們所有人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位於美國內華達州(State of Nevada)南部林肯郡51區(Area 51)的軍事管制區,一直被認為是美軍研究外星人的秘密基地。近日有人在臉書上號召直闖神秘51區,目前已經超過100萬人響應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這項名為「直闖51區,他們無法阻止我們所有人」的活動,在9月20日舉辦,將以「火影忍者跑法」闖入51區,邀請全世界各地的人參加。截至12日已吸引61萬人報名、57萬人感興趣。創辦人之一的電玩遊戲影片創作者SmyleeKun在活動頁面表示,「如果我們像火影忍者那樣跑起來,我們可以跑得比他們的子彈還要快。去看外星人吧。」其實討論的大多數人,包括媒體,都知道這明顯是一個開玩笑的舉動,但不排除有人真的相信這個活動的可能性。

▲位於美國內華達州(State of Nevada)的51區(Area 51)空軍基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美國內華達州軍事管制區「51區」地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網友傑克森(Jackson Barnes)表示,「你好美國政府,這只是一個笑話,我實際上並不打算繼續這個計畫……如果有人決定去51區,我不負責任。」對此,空軍女發言蘿拉(Laura McAndrews)12日被問及要如何應對這活動時,她提出警告,「(51區)是美國空軍的開放式訓練場,我們不鼓勵任何人試圖進入訓練美國武裝部隊的地區。美國空軍始終隨時保護美國及其資產。」

「51區」位於拉斯維加斯以北約129公里的沙漠地帶,數十年來一直被許多研究外星人的愛好者,認為是美國政府研究外星人和存放相關殘骸的秘密基地,包括1947年「羅斯威爾事件」墜毀的不明飛行物。

直到2013年,官方在一份中央情報局(CIA)解密檔案中,才正式承認該區的存在,是冷戰時期用來發展高空偵察機U-2的秘密測試場,如今該區是內利斯空軍基地(Nellis Air Force Base)附屬內華達武器測試訓練場(NTTR)的一部分,戒備相當森嚴。

▲軍事禁地「51區」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▲神秘軍事禁地「51區」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2014年,美國軍火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前工程師布希曼(Boyd Bushman)過世前宣稱,曾在51區工作期間見過外星人;2017年,美國國防部公布了一項2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68億元)的計畫,用來分析「異常的航空威脅」,也稱為不明飛行物。這些都給予那些癡迷於外星人的民眾一些新的猜想。

51區也出現在許多的電影和影集中,像是《X檔案》、《變形金剛》、《超級8》等等;離基地最近的瑞吉兒鎮(Rachel)被稱作「51區的官方家園」,販賣一些外星人相關主題的商品,還有許多人前來一睹訓練場景,遊客日益增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