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公司車「女同事坐後座」!他怨被當司機…女友怒:副駕我才能坐 掀網戰

▲▼開車,駕駛,方向盤,汽車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載同事,卻意外和女友發生爭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很注重平常應對進退的禮儀,卻會忽視汽車座位禮儀的重要性。一名男網友日前跟女友說,他載女同事時,對方卻坐後座,是不是被當成司機。沒想到女友就生氣,認為副駕駛座只有她能坐,讓原PO忍不住求助副駕駛座問題。話題意外掀起論戰,直批原PO女友不懂事,至於到底應該怎麼坐,曾有專家曝解答。

這位男網友在PTT的Boy-Girl板上表示,他日前開公司車在女同事去銀行辦事情,回來後跟女友說,「同事坐後座,是不是把我當司機啊?」女友聽到後卻回應,原PO開車時,副駕駛座只有她一個人能坐,並問男方在想什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他從小認為,給人載的話,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乘客,都會坐副駕駛。這樣一說的下場,就是讓女友很火大,「然後就不爽封鎖我line到現在,昨天下班有見面但冷暴力我……該如何是好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情人,分手,吵架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原PO女友認為,副駕駛座只有她一人能坐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原PO也補充,女同事是出納、他則是財務,「因為我要去經濟部辦公室,才順路一起去銀行……然後她剛接出納,之前我是兼任,所以有些事也要帶她去銀行交接……之後她會自己去」。原PO透露,女同事友訂婚的男友,對方也在同公司上班,而且他和女方平常下班沒有任何私交,也沒有吃過飯。

看到貼文後,大部分人都直呼,這是汽車禮儀的問題,「開公司車辦公事,不管是載男或女,坐副駕是基本禮貌吧」、「對副駕駛座那麼有執念,不會拆下來隨身攜帶嗎」、「重點:公司車,辦公事,女友也太小題大做」、「公事且車上只有兩人時,坐副駕是基本禮貌吧」、「是公務又不是私人事情,坐後座超沒禮貌。」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禮貌也是人的主觀意識,我是駕駛的話覺得對方坐哪都沒差,不要在旁邊指手畫腳就好」、「最大的錯誤就是,你幹嘛跟她開這個話題」、「可以坐副駕,但不能有肢體接觸」、「現在人是怎麼了?談個戀愛連基本待人接物的禮貌都不理了」、「如果你沒有覺得被當司機的想法,就不會有後續你女朋友大驚小怪的問題。」

▲▼車,副駕駛,開車載妹。(圖/pakutaso.com)

▲搭車禮儀中,駕駛者是主人的話,最大位是副駕駛座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至於公事上的汽車禮節,本站曾報導《跟主管搭車別坐錯位! 專家告訴你職位低應該坐在哪》,專家便透露,依照國際禮儀,坐車的座位尊卑會依駕駛者的身分有所不同,如果駕駛者是司機,最大位是司機斜後方,再來依序是司機正後方、後座中間及副駕駛座;如果駕駛者是主人,最大位是副駕駛座,再來依序是司機斜後方、司機正後方、後座中間。

專家提醒,無論男女職位高低,坐車時永遠女士優先,而且除非駕駛者是女士的男伴,否則女士不坐駕駛者旁邊。另外,主人開車,旁邊一定要有乘客,所以如果旁邊的人提早下車,主人斜後方的人必須前往遞補,以示尊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