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奇!百姓公廟收置47個無主骨灰罈 1個晚上竟爆裂10多個

▲▼烏日區萬福祠百姓公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烏日區萬福祠百姓公廟傳有10多個骨灰罈一夕爆裂的靈異奇事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真有這麼玄!烏日萬福祠百姓公廟10年前安置一旁亂葬崗無主骨骸,放入47個骨灰罈,豈知1年多後某晚竟無故爆裂10多個。禮儀師查訪後無從得知原因,當地人則認為,可能骨灰罈內骨骸非同一人,或是無主靈魂想回歸大自然,民眾仍經常上香,祈求地方平安。

位於烏日區五光路、環河路口的萬福祠百姓公廟,雖位於交通要道旁,但除當地民眾經常到此拜拜外,鮮少外人知道,而它卻有著靈異故事,讓當地人嘖嘖稱奇。

萬福祠百姓公廟旁現在的一大塊綠地,原本是第一公墓,也是亂葬崗。4、50年前,在地人賴信禎父親在路口興建百姓公廟,10多年前,政府要整頓第一公墓,賴信禎弟弟賴東寶就將亂葬崗的骨骸整理放在47個骨灰罈內,並且置於百姓公廟後方的小房間,讓這些無主的靈魂有地方安息,可以遮風避雨。

原本都平安無事,住在廟裡的志工7、8年前的某晚突然聽到巨大的爆裂聲,聲音似乎就是從放置骨灰罈的小房間內傳出。志工直到隔天早上才前往查看,打開門後發現,47個骨灰罈竟然有10多個同時爆裂,骨骸與骨灰罈碎片散滿地。

賴信禎表示,當時立刻請禮儀師來了解原因,但禮儀師卻看不出端倪,現場也就繼續維持原狀。每年農曆去月鬼門開時,廟方也會將小房間的門打開,讓無主靈魂「放假」1個月,8月1日鬼門關時再關門上鎖。

他也說,這件離奇事件讓地方議論紛紛,有人認為可能是裝在骨灰罈的骨骸並非同一人,才會爆裂。也有人認為,這些骨骸主人可能希望能回歸大自然的土地。不管如何,附近住戶都會常常來拜拜,保佑地方平安。

另外,萬福祠百姓公廟前方路口,也設有一塊刻有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石頭碑。賴信禎說明稱,一位宮廟師姊一年前經過,看到路口情況便直接進入百姓公廟內,告知這個路口是五向路口,可能會車禍不斷,建議設一個石頭碑,才能擋煞。附近住戶了談了很久,才同意設立,而車禍也真的有減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綁機車「拖殺」血痕達1公里 米克斯慘死只因主人嫌牠「教不會」

2寶媽爽偷吃!閨蜜吵架怒PO床照「漂亮美女爽嗎」 好姊妹撕破臉

拖板車酒駕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檢認定「無殺人犯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