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峨眉派發源地! 四川樂山推武術交流 盼兩岸「武為止戈」 

記者曾俊豪/四川報導

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活動今(13日)在四川樂山市舉行,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在致詞時提到,希望透過活動進一步發揮峨眉武術在兩岸交流中的橋梁、窗口和平台作用。他強調,「發揚中華武術精神的另一層涵義是武為止戈、推崇和平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得來不易,需要倍加珍惜。」

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已連續舉辦兩屆,今年以「峨眉武術海峽情・兩岸交流樂山行」為主題,希望提升峨眉武術文化品牌影響力,搭建經貿和文化交流合作平台,將樂山打造成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。

▲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趙宇提到,峨眉武術交流能推動兩岸傳承和弘揚中華武術,共同將武術這一世界公認的中華民族符號繼續發揚光大,以實際行動弘揚中華武魂,「而發揚中華武術精神的另一層深刻涵義即是武為止戈,推崇和平。」

他指出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得來不易,需要倍加珍惜,兩岸關係走近、走實、走好,也是民心所向、民意所在,期盼兩岸致力擴大經濟文化交流合作,深化融合發展,不斷增進兩岸民眾福祉。

▲▼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古稱嘉州的樂山是歷史古城,也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峨眉山和樂山大佛、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東風堰的所在地以及峨眉武術的發源地。峨眉武術作為與少林、武當齊名的中華三大武術流派之一,在當地政府推動下,武術文化已成為樂山和台灣交流的重要平台。

樂山市長張彤指出,近年來,樂山把文化旅遊作為主導產業,推動峨眉武術與旅遊相結合,開發推出武術文化小鎮、武術精品線路等特色產品,希望讓遊客體驗峨眉武術的特色魅力。

他表示,樂山正推動「旅遊供給側改革」,包含「文化+」、「旅遊+」和「文旅+」,促進峨眉武術文化與旅遊深入結合,構建「以武促旅、以旅興武」的局面,讓峨眉武術文化與旅遊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。

▲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高雄中正高中武術隊表演宋江陣兵器「雙斧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上午的開幕式,台灣方面有全球洪門聯盟、順武堂武術協會等武術界人士出席,高雄中正高中武術隊、台灣順武堂則帶來武術表演;樂山市方面,則有樂山峨嵋武術協會功夫表演團、夾江峨眉武術訓練基地等展示峨眉武術。

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活動為期兩天,除開幕儀式外,還舉辦「峨眉武術論壇」以及「峨眉武術尋宗之旅」,前往峨眉武館和武術基地參觀。

▲第三屆海峽兩岸峨眉武術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台灣武術界人士在開幕儀式上演出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