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大運/中華田徑最幼齒 陳彩娟首參賽女子七項排名第11

▲世大運,陳彩娟。(圖/麗台提供)

▲世大運田徑女子七項陳彩娟。(圖/麗台/國體大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2019拿坡里世大運田徑,除了各單項外,中華隊還有陳彩娟參與女子七項,最終以5097分排名第11作收,雖然沒能拿下名次,但對於首次參賽又是中華田徑隊年紀最小、更是本次七項參賽最小的選手,陳彩娟的表現已然值得掌聲。

其實早在世大運前,陳彩娟在台灣田徑界就小有知名度,去年她在亞青的女子七項以以4925分拿下銀牌,今年她更在自己的最後一屆全中運以5295分打破大會紀錄奪金,但她最為人知的,是常保笑容背後的艱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彩娟家境貧寒,父親因病無法外出工作,她從小就必須幫助母親分擔家計,雖然在明德高中教練張勝煇眼中,她不是最優秀的選手,但卻是最努力、最勤奮的,「早上一大早5點半起床摘菜讓媽媽拿去市場賣,然後7點去上學、訓練,假日又到餐廳打工,再用晚上的時間練習田徑。」

儘管身處逆境,但陳彩娟始終微笑面對,也幫助自己拿下世大運門票,本次在100欄跑出14秒63、跳高1公尺68、鉛球12公尺23、200公尺26秒38、跳遠5公尺64、標槍34公尺98、800公尺2分35秒65,最終獲得5097分以排名第11作收。

沒有拿下名次無礙,陳彩娟持續秉持著「人生不努力永遠沒機會,但成功不可能一次到位」的想法,回台後將要接著備戰全運會,期盼能為家鄉爭光。

關鍵字: 世大運女子七項陳彩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