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記者喪命!索馬利亞飯店恐攻增至12死30傷 青年黨宣稱犯案

▲▼索馬利亞爆恐攻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otiridi)

▲ 青年黨對麥地那酒店發動恐攻,現場滿目瘡痍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otiridi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索馬利亞南部一家知名飯店12日發生自殺式炸彈恐攻及槍擊事件,截至目前已有12人喪命、逾30人受傷。當地維安官員阿布迪維利(Mohamed Abdiweli)指出,共4名槍手犯案,安全部隊擊斃最後一人後,現場獲得控制;飯店內到處都是屍體及傷者,死亡人數可能更高,「因為我們都見證了炸彈和槍擊帶來的毀滅性後果。」

《法新社》援引當局說法報導,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衝進港口城市奇斯馬約(Kismayo)的麥地那酒店(Medina Hotel),接著有幾名全副武裝的槍手強行闖入酒店,邊走邊開槍。目擊者穆克塔爾(Hussein Muktar)表示,「爆炸很大。飯店裡一片混亂,我看到幾具屍體從現場被抬出、人們正從附近的建築物中逃出來。」

報導指出,效忠蓋達組織的索國恐怖組織青年黨已經宣稱犯案,「聖戰士對朱巴蘭政府一名變節的官員下榻的酒店發動自殺式攻擊。」該組織為推翻索國政府,十多年來犯下一系列爆炸及槍擊案。消息人士也透露,地區選舉前夕,入住飯店的大多是政客及商人。

12名死者中包括知名社群媒體紅人及其丈夫,以及一名當地記者。目擊者法爾漢(Ahmed Farhan)說明,「當地記者沙赫爾(Mohamed Sahal)家屬證實他的死亡。據我所知,社群媒體活躍人士娜蕾葉(Hodan Naleyeh)和她的丈夫也在爆炸中喪生。」索國記者聯盟(SJS)已經證實2名媒體人的死訊,聯盟秘書長穆明(Ahmed Mumin)聲明指出,「對索馬利亞記者來說,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