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台東金崙39°C 北北基桃11縣市「高溫警戒」鄭明典:超熱!有感

▲▼ 熱流,炎熱,夏天,大熱天,汽車,機車,行人,北門,忠孝西路,熱浪,柏油融化,夏日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天氣炎熱出門要注意防曬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受到日照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(13)日10時59分提醒,白天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、台北市、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基隆市、桃園市、苗栗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高溫炎熱,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,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【15:30更新】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截至15時30分為止,東半部高溫持續上升,台東金崙仍是39度最高溫,15時15分台東茶改測站來到38.8度,14時20分,台東瑞和38.6度,位居第三名,14時50分,關山達到38.4度,花蓮富源也達38.3度,日高溫前5名都在花東地區,卻都超過38度,而台北下午13時41分也來到37.4度。

【15:00更新】

截至15時為止,氣象局的高溫統計資料可發現,第一名依舊是台東金崙,氣溫高達39度,其次台東瑞和測站在14時也飆到38.3度,台東茶改測站14時26分也來到38.3度,第四名為花蓮富源,14時26分達38.3度,第五名的關山,13時50分也來到37.8度。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轉PO氣象局高溫統計資料截圖,並寫到「超過體溫了~超熱,有感吧!要想辦法調適~」。

▲▼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,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出截出說,熱到很有感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▲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,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出截圖,提到今天的熱很有感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【14:07更新】外面天氣炎熱,中央氣象局新增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高雄市為黃色燈號。

高溫區域:

【橙色燈號】(38度以上)
北部:新北市、台北市
東半部:台東縣、花蓮縣

【黃色燈號】(36度以上)
北部:桃園市、苗栗縣、基隆市
中部:彰化縣、台中市
南部:高雄市
東半部:宜蘭縣

▲▼高溫警戒。(圖/氣象局)

▲高溫警戒區域。(圖/氣象局)

而截至上午12時為止,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金崙,上午11時已達39度,其次是花蓮富源,中午12時達到37.8度,第三是10時16分,新店37.4度,第四高是台東茶改測站,11時51分高溫達36.7度,第五高為台東金峰嘉蘭,高溫達36.6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