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首相之爭!杭特:聖誕節前可脫歐 強生堅守10月底期限

▲▼英國前任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與現任外相杭特(Jeremy Hunt 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前任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與現任外相杭特(Jeremy Hunt 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進入最後階段,由前任與現任的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對上杭特(Jeremy Hunt ),而一直搞不定的脫歐仍是重點議題,日前兩人同時接受BBHC專訪,杭特提到,他認為脫歐大約會在聖誕節前完成,而強生則說在10月底前就可達成。

英國首相梅伊因脫歐問題黯然下台之後,接下來將由16萬名保守黨黨員投票,選出下任黨魁與首相。杭特在節目上表示,他無法保證若是他成為首相的話,何時會完成脫歐,「我一向對大家都很誠實」,但預期可能會在聖誕節前,且不認為會繼續拖到明年。

目前外界普遍看好強生勝出,杭特則在節目上呼籲黨員們不要靠感性投票,要靠理智。他還強調,「目前最快的脫歐辦法就是派一個可以在布魯塞爾談成協議,並且能讓國會通過協議的首相,而我就是這個人選」,英國必須要特別注意10月31日的期限。

杭特還表示,他希望改變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界支持計劃,該計畫目的為保證防止發生脫歐後發生「硬邊界」,但也是較具爭議的部分,他希望這樣做能讓議會轉變心意,讓協議更被接受。

而強生則在訪問時提到,他認為10月31日就可以完成脫歐,若是沒有完成的畫,就是對政治信任的巨大傷害,「我覺得那些說可以延後,卻又說不出日期的人,非常奇怪,我是指,我們還要再等多久呢?」他也表示,並不想採取行動阻止議會強硬推動無協議脫歐,但也不希望看到這個狀況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