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傷口長蛆2個月!離譜安養院竟稱是「現代醫學療程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94歲老太太桑托羅(Annunziata Santoro)住在墨爾本一間老人安養院,她腳上有一個傷口卻遲遲沒有接受治療,導致傷口潰爛發黑甚至長蛆。家屬提出質疑時,院方居然以「蛆被用於現代的醫學」為由,試圖淡化事情的嚴重性,最終老太太因為感染致死。

據澳洲ABC報導,桑托羅於2017年住進阿西西老年護理中心,之後因病住院,在返回護理中心的3個月後就過世了。這起醫療糾紛案,在本(7)月10日由老年護理品質與安全調查皇家委員會(Royal Commission into Aged Care Quality and Safety)召開聽證會,會中老太太的女兒阿娜瑪莉亞(Anamaria Ng)揭露她母親在家護理中心的痛苦經歷,發現居然有一隻蒼蠅飛進母親腳上的傷口下蛋,對院方一無處置而感到非常震驚。

▲位於墨爾本的阿西西老年護理中心(Assisi Centre Aged Care)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位於墨爾本的阿西西老年護理中心(Assisi Centre Aged Care)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當她提出質疑時,病房女經理雅各(Ms. Jacob)卻以「蛆被用於現代的醫學」為理由,試圖淡化整件事情的嚴重性。阿娜瑪莉亞更在皇家委員會所召開的聽證會上指出,母親回到護理中心後病情每況愈下,院方在未經過家屬同意下注射鎮定劑,而且手術吻合器居然還留在母親臀部的皮膚裡,導致感染。

對此負責照護桑托羅的醫師泰(Eric Tay)坦承,「與腳傷相關的骨頭感染是導致老太太死亡的因素之一」,表示自己沒有主動索取詳細資料,並且有2個月沒有檢查她的腳傷,「她常常穿著鞋子……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」當泰發現傷口上有蛆時,雅各緊張地表示如果這件事告訴桑托羅的家人,她將會惹上麻煩。

 

阿娜瑪莉亞還透露,母親在這段時間由於傷口感染而非常痛苦,但醫生卻沒有施打止痛藥,反而是施用抗精神藥物喹硫平(Quetiapine),增加母親的痛苦。對此,泰表示自己在1個月內有一度將劑量增加到10倍,但是有透過電子郵件跟阿娜瑪莉亞溝通療程。受到不良照顧的桑托羅在2018年10月轉至另一家治療中心,但2天後就過世了。女兒表示,「這裡的管理真的非常糟糕,我完全失去信心,只是想讓她離開這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