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「放寬北韓制裁」 利益交換放棄核設施…金正恩陷沉思

▲▼川普,文在寅,金正恩,川金會,川文會,文金會。(圖/朝中社)

▲川普、金正恩板門店一聚似乎讓美朝關係破冰。(圖/朝中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板門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短暫一聚後,讓原本從穿金二會就已經降到冰點的美朝關係,又再度熱絡起來。有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計畫將對北韓暫時放寬制裁,來換取北韓廢除寧邊核設施並且允許視察。
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計畫在12~18個月內暫時放寬北韓煤炭、纖維的出口制裁,目前美國與北韓的談判團隊正以簽屬終戰宣言、設置平壤辦事處的方式前進,而這些「友善」的回應,都是希望可以換取北韓廢棄寧邊核設施並且允許視察的可能性。

但消息人士也提到,若是北韓又再度出爾反爾,美國將會不顧一切恢復制裁,「從廢棄寧邊的核設施開始,分階段進行,希望最終的結果是達到全面的無核狀態」金正恩的妥協意願也被視為是北韓漸漸有信任的象徵。

然而這樣的傳言,卻再度被白宮反駁,堅持「北韓沒有實施無核化的情況下,是絕對不可能放寬制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