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邦政府拉警報!要求國會提高債務上限 梅努欽:資金9月底耗盡

▲▼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12日向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表示,若國會在夏季休會前,未表決提高債務上限,美國政府的資金就會在9月初耗盡。國會規定的借款上限今年3月生效,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推動減稅政策,導致財政部赤字不斷增加。根據消息指出,梅努欽與裴洛西在本周已進行3次會談,希望能重新調整債務上限。

梅努欽12日致信給裴洛西、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、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arles Schumer)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,信中明確指出,希望能在參眾議院夏季休會前,投票提高聯邦政府的債務上限,否則政府資金將在9月初用盡,「我們正努力解決問題、更新數據,但必須要在所有人離開前做點什麼。」

裴洛西向記者表示,在未來幾周內,國會會開始解決這項問題。今年初財政部就啟動「非常措施」,避免政府超過其債務上限。議員們起初認為,政府資金仍可維持到9月底至10月初,但梅努欽5月時就向國會表示,上調債務限制可能必須提早至「夏末」。

根據美國智庫組織兩黨政策中心(Bipartisan Policy Center)調查指出,除非國會在休會前提高上限,否則政府在9月初就會達到債務上限的重大風險,屆時政府恐怕將再次陷入停擺,為美元走勢帶來極大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