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關閉領空「台灣民航也受影響」 警告印度:把戰機撤出前線

▲▼印度幻象2000。(圖/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)

▲巴基斯坦要求印度將戰機撤出前線。圖為印度幻象2000。(圖/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民航局長努斯拉特(Shahrukh Nusrat)昨天在國會報告時說,巴基斯坦已告知印度,除非印度政府把戰鬥機從前線空軍基地撤離,否則巴國不會向商業航班開放領空。巴基斯坦關閉領空已經對印度民航機航程與成本大幅增加43億盧比(約新台幣19.48億元)。

巴基斯坦「黎明新聞」(Dawn News)今天報導,努斯拉特11日向國會上院參議院常設的航空委員會報告,印度政府要求巴國開放領空,但巴國「傳達了我方的擔憂」,即印度必須先撤離部署在前線的戰機。

努斯拉特說,已告知印方,印度的空軍基地仍停滿了噴射戰鬥機,除非這些戰機撤離,否則巴基斯坦不會讓來自印度的航班進入領空。

2月26日印度派戰機越過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(LoC)轟炸恐怖組織訓練營地,以報復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越境在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發動恐攻,之後巴基斯坦就以安全理由關閉領空迄今。

巴基斯坦對商業航班關閉領空後,各航空公司行經這一帶的航班必須繞遠的航線,可能要中途降落加油,使航空成本上升,有的航空公司甚至關閉航線。

▲▼長榮航空表示,官網購買名古屋來回機票最低7300元起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巴基斯坦關閉領空,台灣的民航機也受到影響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華航、長榮都因巴基斯坦關閉領空,而把經過巴國領空的航班改從較南的阿拉伯領空飛越;國營的印度航空(Air India)更因巴國關閉領空,每天約損失5000萬到70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265萬到3171萬元)。

「今日印度」(India Today)表示,努斯拉特這番話可能是巴國在關閉領空後,首次有高層官員公開說出巴國政府重新開放領空的先決條件。

巴基斯坦關閉領空讓印度等各國航空公司的飛航成本大增,使印度航空業大受打擊。印度民航部長浦立(Hardeep Singh Puri)昨天在國會表示,由於巴國關閉領空,印度航空不得不為更長的航程多花費43億盧比(約新台幣19.48億元)。

巴國民航局先前宣布關閉領空命令延至6月30日,之後又宣布再延到7月12日。

由於印度政府持續對巴基斯坦擺出強硬態度,估計不會聽從巴國撤離前線戰機的要求,預計巴國重新開放領空將遙遙無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