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瓊斯盃/約旦末節當機僅拿6分 南韓驚險5分收首勝

▲瓊斯盃南韓5分險勝約旦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瓊斯盃南韓5分險勝約旦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本屆雙雙打入世界盃男籃賽的南韓、約旦,此次在2019年瓊斯盃不約而同派出國家隊主力陣容應戰,此戰雙方打來也呈現肉搏激鬥,雙方互有領先。最後南韓第4節防守建功,加上約旦進攻失常,單節僅6分進帳,最終南韓驚險以69比64勝出,在瓊斯盃首戰旗開得勝。

此次都派出國家隊主力1隊出征瓊斯盃,南韓vs.約旦之戰,雙方都打出高水準表現,約旦開賽就頻頻利用強勢對抗性不斷壓迫南韓,迫使對手擅長的外線攻勢無法發揮,約旦35歲老將阿巴斯(Zaid Abbas)更是展現高效率水準,幫助約旦半場打完以34比33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阿巴斯下半場意外受傷退場,也讓南韓找回攻守節奏,包括李承炫、崔俊龍、金鐘奎等人展現主力價值,南韓逐漸收復失土,加上末節約旦進攻完全走樣,單節僅有6分進帳,最終南韓驚險以5分收勝。

南韓此戰以大前鋒李承炫的15分最佳,金鐘奎10分、3抄截、3阻攻,崔俊龍則是14分、9籃板,至於歸化大將羅健兒此戰則有9分、8籃板、2抄截。

約旦阿巴斯展現老將價值,上場不到18分鐘就攻下全隊之冠的15分外帶7籃板、2助攻、2抄截,但首戰就小腿負傷退場後,後續能否再戰仍須再作評估。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男籃,中華對南韓銅牌戰,南韓歸化球員拉特里夫(Ricardo Ratliffe)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南韓歸化球員羅健兒此次再度來台參戰瓊斯盃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