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對台軍售「違反國際準則」 耿爽:將制裁出口武器的美企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,由於美方向台出售武器違反國際準則,中方將對出口武器到台灣的美企進行制裁。

▲▼耿爽。(圖/大陸外交部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大陸外交部)

耿爽指出,美國日前宣布了價值約22.2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,這種舉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也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及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」的規定,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。耿爽說,為了維護國家利益,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進行制裁。

▼美國批准的對台軍售案中,包含了M1A2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,M1A2戰車,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