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芷嫣「洋男擦屁事件」申訴成功 長榮證實被罰40萬

胖洋男逼空姐「脫褲擦屁」變態呻吟 律師神比喻:想甩巴掌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、網友提供)

▲郭芷嫣從紅轉黑,如今被免職卻又傳出申訴成功的消息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、網友提供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因放話在機師餐內「加料」,更揚言要「電爆」罷工落跑者,11日遭長榮記兩大過免職,與此同時,她1月被迫在機上為一名洋男脫褲擦屁股,向桃園市府申訴,桃市府勞動局認定長榮航空違反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開罰40萬元。長榮回應,確實有收到裁罰通知,目前公司尚在評估是否提訴願,目前尚未定案。

據公文內容寫道,程序中雇主長榮航空雖然得知性騷擾情形後,有進行事證調查,但是對於調查決議中的預防與糾舉措施第2點「對於空服員加強工作場所性騷擾防制教育」,直至桃園市政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審議及核申訴人到會陳述,並沒有具體辦理情形,難以認定有採取適當解決措施及提供免於性騷擾者友善的工作環境,本案成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文結論寫道,此案件經過桃園市性別工作平等會 2 次會議審定,長榮航空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,而由於長榮為第 2 次違規,裁處新台幣 40 萬元罰緩。對此,長榮航空回應,確實有收到裁罰通知,目前公司尚在評估是否提訴願,目前尚未定案。

▼郭芷嫣11日遭長榮記兩大過免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後,工會幹部郭芷嫣遭免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桃園航空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收到桃園市政府來函,受文者為郭芷嫣,當時震驚社會的「空服員幫外籍旅客擦屁股事件」申訴長榮航空違反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的結果出爐。

鄭雅菱表示,郭芷嫣一直是很有正義感的工會幹部,這二年協助學妹好多場調解會議,遇到擦屁股事件,頂著被肉搜的壓力,站出來開記者會,因為那場記者會,長榮航空才正式表示空服員不需協助旅客如廁,開始重視職場性騷擾與建立預防組員被不法侵害等職場安全。這一次罷工,郭仍選擇站在最前線,只是這一次肉搜與謾罵幾乎把她淹沒,但郭其實一直就是一個想讓公司變得更好的人而已。

鄭雅菱說,郭芷嫣總愛說自己是小辣椒,外界以為郭很嗆辣,但她其實有時候是有點膽小的小女生,害怕沒辦法讓姐妹平安回家,「但現在大家回去了,只有她一個人留在外面,讓我們陪她再多跑一段路,好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