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仲珊夯曲多是夢來的! 揭「旋律清醒夢」天賦:醒來就記下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「嘻哈皇后」Miss Ko葛仲珊10日特地從美國飛回台,擔任「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(流唱營)」一日講師,現場化身「葛教授Miss Ko」,以嘻哈老師的身分與台下同學分享她的嘻哈創作人生。幽默風趣,帶點美式風格的教法讓葛教授Miss Ko當場大受學生歡迎,而她也分享自己許多曲子旋律都是「做夢來的」,引起全場同學疑惑追問。

▲▼葛仲珊到校園演講             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葛仲珊到校園上課。(圖/環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流唱營今年已邁入第五屆,被年輕學生封為是暑假最夯音樂營隊,名額超難搶,每年都邀請最受學生喜愛的歌手來擔任一日講師,去年阿妹張惠妹就曾受邀到校園來擔任營隊的講師。葛仲珊為了10日的「皇后區的皇后 葛仲珊分享會」特地回台,旋風快閃24小時,凌晨5點才剛落地就開始備課,準備前往校園上課,課堂上也絲毫不見「葛老師」有時差影響,她大方分享曲子很多是「做夢來的」,讓台下同學疑惑追問「怎麼可能!?」

葛仲珊為學生解惑,順便來場雙語教學,說這叫做:「Lucid dreaming(清醒夢)」是在意識清醒下所做的夢,自己常在夢中夢見旋律,醒來後立刻能記錄下來,上張專輯很多曲子旋律和歌詞如《皇后區的皇后》都是這樣夢出來的,超神奇獨特的作曲方式讓台下的同學嘖嘖稱奇,還互相交頭接耳大讚,葛老師實在太可愛。

▲▼葛仲珊到校園演講             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葛仲珊歌曲許多都是「夢來的」。(圖/環球提供)

葛仲珊也和大家分享最近在家裡簡單生活的經驗。此次擔任講師的車馬費雖不及跨海來回的機票,但絲毫不減她要來上課的熱情,課堂中一一為同學解答,如何用電腦做出一首首好聽的音樂,最後,她在講堂上呼籲學生,對任何事情都要用力嘗試,「Dare to Fail」不怕失敗,勇敢去做想做的事情,這也是她堅持的「態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