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老母親復健還偷偷織圍巾 郭台銘跪領叩頭:孝道是最重要文化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2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,他表示,大家都說文化很重要,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文化是「孝道」。侍母至孝的郭台銘也以自己生日為例表示,那時候年邁的老母親親手替他織了圍巾,在領禮物時,他選擇「跪領」,用以答謝母親恩情,而當時這段感人的影片也正式曝光。

在影片中,郭台銘的母親坐在輪椅上,郭台銘則跪在母親面前,由母親打開禮物盒,拿出半年來偷偷織著的手織圍巾並親手替兒子圍上。郭台銘跪在母親面前、滿臉感動笑容接下禮物,除了隨即向老母親磕頭致上最高的感恩之意外,還親了母親的左右臉頰,短短一分半的影片盡是感人母子親情。

郭台銘表示,那條手織圍巾是年邁老母親一邊復健、一邊瞞著自己偷偷織的,偷偷藏了半年都沒讓他知道,母親的愛讓他非常感動。

郭台銘強調,最重要的文化就是孝道,自己領圍巾的畫面讓身旁的三個孩子、四個孫子親眼目擊,而他也提醒自己的子孫永遠都要牢記父母的養育之恩。

▼郭台銘母親送上手織圍巾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▼郭台銘母親送上手織圍巾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