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復仇者聯盟4》好威!刺激6月電影娛樂稅破千萬元 年增逾兩成

2019年07月12日 10:01

▲▼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限量紀念海報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限量紀念海報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記者吳靜君/台北報導

《復仇者聯盟4》上映時,在台灣掀起了一股旋風,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累積數億元的票房,盛況在各大電影院看得見外,不只如此,娛樂稅也可以看到復仇者聯盟的貢獻與盛況。因為《復仇者聯盟4》的票房亮眼,也使財政部注意到娛樂稅的變化,根據統計,今年6月電影娛樂稅收入有1,070萬元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867萬元,年增率大為成長23.5%。

就今年前5個月各月的表現,確實也看見《復仇者聯盟4》的表現,今年1月的電影娛樂稅收有1,115萬元,主要是因為聖誕節大檔期貢獻;2月即降為590萬元;3月也僅有766萬元;4月873萬元以及5月的986萬元,足以顯示若非旺季或大檔期,電影娛樂稅單月很難破千萬元。

而《復聯4》是約4月底上映,票房的電影娛樂稅會反映在6月的稅收上,從電影娛樂稅收統計來看,就可以看出《復聯4》的熱度以及台灣觀眾的喜愛。

累計今年上半年的電影娛樂稅有5400萬元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6000萬元卻略有下滑,財政部官員透露,主要去年上半年也有熱門電影上映,例如《復仇者聯盟3》、《黑豹》、《侏儸紀世界》等。財政部統計,今年6月的娛樂稅為1.04億元,累計上半年的有9.4億元,而今年上半年貢獻娛樂稅最為大宗者仍是娃娃機,累計今年上半年,娃娃機娛樂稅收有1.8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