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在哭!15歲男「眼淚狂流」超自卑…醫生一查驚呆:OO消失了

▲▼15歲男每天都哭 醫生一查驚呆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少年常被笑是愛哭鬼,讓他相當自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「我的同學常常笑我是愛哭鬼…。」大陸15歲少年劉浩然表示,自從出生以來,右眼每天都在掉眼淚,害得他都要隨身攜帶手帕,否則突然哭的話會嚇壞同學。眼科醫生檢查後震驚地說,男孩右眼的淚道消失了,才會讓他的淚液常常溢出來,呈現愛哭的感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在湖北省黃梅縣,劉浩然說,因為出生後右眼每天都在掉眼淚,讓他覺得自己很奇怪。「從我有印象開始,大概6歲時吧,就不斷流眼淚,每天都要帶個手帕,同學們也都笑話我,說我一個男生總是哭鼻子,讓我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很自卑。」

▼沒有淚道的關係,讓少年的淚液無法順暢流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15歲男每天都哭 醫生一查驚呆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指出,男孩一直到了2018年到眼科醫院檢查後,才知道自己右眼「先天性無淚道」。醫生表示,正常人的眼睛在沒有外界刺激的情況下,分泌出來的淚液可以通過淚道進入鼻咽部,讓眼淚不會突然溢出,但少年因為右眼先天性淚道缺失,淚液引流受阻,所以平時才總是「眼淚汪汪」的。

醫師在本(7)月2日透過「內窺鏡下結膜囊鼻腔吻合術」,為他重新打造了一個淚道,讓眼淚能夠重新回歸正確的路線。他也提醒,流淚的原因十分複雜,需要有經驗的眼科醫生診斷和治療。若發現有明顯的溢淚情況,要及時到眼科醫院檢查,否則容易造成淚囊或是眼睛周圍結膜及皮膚發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