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外語老師酒駕超標 鬼扯:不知台灣喝酒不能騎車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方日前攔查1名騎乘機車的外國籍男子,卻聞到男子身上散發濃厚酒味,經酒測後酒測值高達0.3,但男子卻向警方辯稱,「不知道台灣喝酒不能騎車,在加拿大就可以」,警方隨即打臉「加拿大酒駕致死最重是無期徒刑。」

警方調查,28歲的加拿大籍男子scott,9日凌晨1時許,騎車行經松江、長春路口時遭警方攔查,警方聞到scott身上有濃厚酒味,對scott進行酒測後發現酒測值竟高達0.3,隨即將scott帶回派出所。

▲▼警方事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將scott送辦,地檢署限制出海、出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事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將scott送辦,地檢署限制出海、出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而scott表示,自己來台灣當美語補習班老師,以前在加拿大是學法律的,根本不知道台灣喝酒不能騎車,更離譜的說,「在加拿大喝酒就沒有關係」,但scott的說法隨即遭警方打臉,警方事後也依公共危險罪將scott送辦。

警方指出,加拿大針對酒駕初犯處以1千元加幣並禁止駕駛12個月,第2次罰30天拘禁並禁止駕駛24個月,第3次罰120天拘禁並禁止駕駛36個月。若酒駕致人受傷,最重刑度為10年有期徒刑;致人死亡者,最重則處以無期徒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灣酒駕罰太輕?各國罰則大盤點 最重以謀殺論罪、新加坡可處鞭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