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長飛到一半「全身發紫」猙獰倒地! 85名乘客嚇哭:飛機像在翻滾

▲▼蒙特內哥羅航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ontenegro Airlines)

▲蒙特內哥羅航空發生機長暈倒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ontenegro Airline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蒙特內哥羅航空(Montenegro Airlines)一架班機10日飛往俄羅斯莫斯科,半途機長卻突然走出駕駛室,全身發紫、表情猙獰的倒在地上,造成飛機一度是無人駕駛的狀態,在高空中失去平衡向旁邊傾斜,所幸副駕駛立刻接手,緊急迫降於卡盧加(Kaluga)機場,機上85名乘客與5名機組人員全數平安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架YM610班機原定目的地是莫斯科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(Domodedovo Airport),距離大約135公里,10日早上從蒂瓦特正常起飛,但飛到一半時,機長突然被強烈的頭暈和噁心感襲擊,他奮力走出駕駛艙向其他同事求救,但此時他已「全身發紫」並失去力氣,虛弱的昏倒在機艙內。

當下其他空服員猜測機長是心臟病發作,趕快請副駕駛接手,機上一名乘客形容整架飛機像是在空中「翻滾」,空服員開始在機艙內尋找醫生,恐慌情緒不斷蔓延,「飛機急速下降,好多人都在哭泣、吶喊」,最後才順利迫降到莫斯科以南120英里(約193公里)外的卡盧加,20分鐘後重新起飛。

機長昏倒當下,19歲女乘客西摩諾娃(Tatiana Smirnova)馬上出面協助急救,航空公司事後則表示,機長並非心臟病發,而是突發的「肌耐力低下」導致他失去意識無法駕駛。

據了解,蒙特內哥羅是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部、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一個多山國家,亦可稱作「黑山」,目前是以服務業在支撐經濟,服務業佔國民生產總值的72.4%,同時也以旅遊業做為國家的經濟命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