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能不能養貓? 應采兒1原因放話「絕對送走」惹怒全網:沒知識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到底有了孩子之後能不能繼續養貓狗?這個問題應該讓很多鏟屎官困擾,既害怕寵物的毛影響小孩,又不忍心把毛小孩送走,陷入兩難局面。綜藝《新生日記》的馬劍越選擇把貓送走,卻被網友怒罵,連贊同的應采兒也連帶被攻擊:「沒常識!」

▲應采兒、陳小春和Jasper廣受大眾喜愛。(圖/翻攝自應采兒IG)

▲應采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馬劍越因為懷孕的關係糾結著該不該把養很久的寵物貓送走,她非常捨不得,但是長輩卻認為,等小孩出生到處爬、摸的時候,一摸就是貓毛,抓起來就放進嘴來,對小朋友來說不見得是好事,加上做為一個母親可能也沒有那麼多精力去照顧這麼多生命。

對此,節目中應采兒認同地說,「貓的毛比狗的毛細,容易引起氣喘。」加上很小的小朋友鼻毛還沒長好,「等她小孩子出生了以後過敏,呼吸困難她就知道了。」從貓毛會影響孩子呼吸問題的考量為出發點,應采兒的立場是:「絕對送走!」

▲▼應采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應采兒認為應該把貓送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這番話引起愛貓人士的不滿,指出其實有很多科學餵養的方式,只要用科學的方式除蟲,那麼毛小孩基本上不會對胎兒產生任何影響,直指公眾人物說話欠缺考慮,太不負責任,「不要把你的無知顯露出來,還傳播給不明白的觀眾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