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台灣連10天灌豪大雨!還沒下完 「一周降雨區」出爐

▲▼南台灣連10天灌豪大雨!一周降雨區出爐 17日起「有熱帶擾動活動」跡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南台灣已連10天灌豪大雨!17日起菲律賓附近海面「有熱帶擾動活動」跡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雨要停了沒?中央氣象局表示,西南風逐漸減弱,水氣減少,降雨減緩,但中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,午後北東地區也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預計未來一周南部仍容易下雨,但有逐步縮小至沿海的趨勢。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,南台灣的雨已經來到第十天,預計14日(周日)之後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北台,全台天氣將更加穩定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12日西南風逐漸減弱,帶來的水氣減少,南部還是容易下雨,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只不過降雨可望稍稍減緩,其他地區則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的雷陣雨發生。目前台灣上空還是有水氣,大致到周末將慢慢轉趨穩定天氣,因太平洋高壓逐漸移至台灣上空,各地高溫炎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南台灣連10天灌豪大雨!一周降雨區出爐 17日起「有熱帶擾動活動」跡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降雨區出爐,南部雨勢趨緩。

預計13至18日(周六至下周四)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水氣較少,風向仍以西南風為主,中南部降雨有逐步縮小至沿海地區的趨勢,並以清晨至上午為主,其他地區則為午後山區附近雷陣雨的天氣。未來一周除容易下雨的南部高溫約在32度上下外,其他地區依舊高溫悶熱,普遍有32至35度,尤其花東縱谷、台東南側及大台北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南台灣的雨至11日已經來到第十天,原本非常強勁的西南風,逐漸減弱,預期12日北方鋒面遠離,但台中以南還是受西南風影響有短暫降雨。13日西南風又會再增強,台灣附近低層的水氣減少,整體天氣轉趨穩定,北部的熱對流相對緩和,中南部則位在迎風面,降雨仍然較明顯,14日過後,西南風減弱,太平洋高壓也逐漸西伸北抬,全台天氣將更穩定,午後熱對流侷限在近山區。

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下周隨著太平洋高壓北抬,菲律賓東方海面自17日(下周三)開始,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,由於各模式模擬的結果尚有分歧,時間較接近或模擬結果比較一致時,將會更新氣象資訊。

▼中南部降雨逐步縮小至沿海,北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。

▲▼南台灣連10天灌豪大雨!一周降雨區出爐 17日起「有熱帶擾動活動」跡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