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社群化!LINE MUSIC強勢上線 快下載馬上換LINE鈴聲

▲音樂社群化!LINE MUSIC強勢上線,快下載馬上換LINE鈴聲。(採訪撰稿/記者吳思瑤;攝影剪輯/記者張凱喨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LINE MUSIC推出每月149元起音樂聽到飽、還能自訂手機鈴聲、分享音樂給好友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

記者吳思瑤/台北報導

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,宣布音樂串流服務LINE MUSIC正式上線,打造新型態一站式音樂服務平台,讓音樂成為新的社群語言,為台灣音樂市場注入新動能,並邀請國際天后李玟COCO擔任年度代言人;LINE表示,首波將開放用戶免費體驗30天。

▲▼李玟出席LINE MUSIC上線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李玟COCO出任LINE MUSIC年度代言人,拍廣告愛上超萌熊大,膚色也跟它一模一樣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國際樂壇天后李玟COCO特別現身記者會帶來熱騰騰的驚喜禮物,重新復刻三首經典歌曲「暗示2019」、「被愛的女人2019」、「過完冬季2019」,將獨家於LINE MUSIC上線,歡慶LINE MUSIC正式在台推出!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得知李玟拍攝廣告時很喜歡「熊大」,現場親自送她一支,李玟笑說:「哇,它跟我是一模一樣顏色!哈哈哈」。

▲▼李玟出席LINE MUSIC上線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李玟把自己3首經典歌曲重新復刻,包括「暗示2019」、「被愛的女人2019」、「過完冬季2019」,獨家在LINE MUSIC上線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在搶先使用LINE MUSIC服務後,COCO最喜歡設定專屬LINE鈴聲其中這項功能,「音樂你可以自己剪,鈴聲變成自己挑選,剪自己特別喜歡的那一句,代表你的心情和態度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LINE MUSIC會透過 AI 智慧推薦每日更新個人特選歌單,也會透過情境 DJ 功能,整理各式不同情境式音樂讓使用者自選收聽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在台灣整理手機活躍用戶中,僅34%用戶有使用數位音樂內容,而進一步剖析,串流音樂付費用戶只佔了6%,由此可見數位音樂市場還是有極大的拓展潛力。LINE更統計出每天有1億則貼圖透過LINE被傳送、有800萬用戶使用LINE撥打超過3400萬通電話,而LINE MUSIC也將為用戶的日常溝通帶來更多樂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3C達人Tim哥認為,LINE最大優勢就是台灣有兩千萬的消費族群都用他們家的社群軟體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專業3C達人Tim哥更表示,「現在LINE和LINE MUSIC結合,讓內建可以直接做音樂的編輯跟答鈴,對於其他平台來說,是獨有的。」不再是預設的聲音,還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音樂鈴聲和來電答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使用者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,自己剪輯音樂片段並將音樂設定為LINE的音樂鈴聲或來電答鈴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LINE MUSIC集結三核心優勢,「智慧引擎」串接最潮最夯千萬曲庫,「音樂聊天模式」串接通訊及聊天室及「一站式LINE服務體驗」融合LINE旗下各式多元應用。另外LINE台灣內容事業副總經理張景雯,也分享了LINE MUSIC獨家四大創新功能,讓個人化音樂更豐富多元。「AI智慧推薦」從千萬曲庫及個人音樂點擊狀況,每日更新個人特選歌單,而「情境DJ」則精選各種不同情境式音樂,讓用戶根據場景或當下情緒盡情收聽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▼LINE MUSIC和 LINE原有的聊天服務串連,使用者可以將LINE MUSIC 音樂分享給 LINE裡的朋友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另外也針對「聊天室一鍵分享」,副總經理張景雯表示「通常在分享一個音樂的時候,其實會分享到其他的社群軟體,但分享過去時,對方不一定有這個社群軟體或播放軟體,也就可能沒有接收到。」因此LINE試著突破,希望在聊天室傳遞音樂的過程中,就像傳貼圖一樣馬上就看得到、聽得到;還有隨時傳達當下心情的「LINE鈴聲自造和背景音樂設定」;最後「影音內容與音樂直播」也同步展現線上線下資訊,讓使用者都能一手掌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LINE台灣內容事業副總經理張景雯表示,年底前LINE MUSIC台灣目標希望達到500萬名使用者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目前只要加入成為LINE MUSIC會員,就能免費享有基本權益,包括音樂30秒試聽、一鍵分享30秒音樂、個人化背景音樂設定、觀賞最新MV和線上直播內容等。至於付費訂閱「LINE MUSIC WOW 音樂方案」,則分為月租型兩種,還有定期定額型即季繳和年繳兩種方案。其中月租型 WOW 149每月訂閱價為149元,價格跟其他串流音樂服務大致相同,首波加贈一個月免費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