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池都是消毒水味?驚悚分析味道構成…「超噁本體」曝光

▲夏天,腳,腳趾頭,指甲油,游泳池,曬太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泳池中的味道,其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「消毒水味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美國奧運金牌游泳選手菲爾普斯曾說過,「選手們幾乎都直接尿在泳池裡吧!」但大家到了泳池卻不會聞到尿味,只認為那是濃濃的消毒水味。其實,加拿大研究指出,這種微微刺鼻的味道並非漂白水的味道,而是由汗液、皮脂、尿液混合發酵而成的結果。

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研究團隊指出,他們針對31個公共游泳池及射蕊浴缸進行檢測,發現一個泳池的平均含尿量高達75公升,約為125個礦泉水的量,「我們的研究證實,確實有不少人在游泳和熱水浴缸裡排尿。」

游泳池畔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平均一個泳池有75公升的尿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團隊表示,人的尿液本身無菌,但其中包含的尿素、氨、胺基酸及肌酐會和氯等消毒水所含的物質進行相互作用,進而刺激呼吸道、眼睛,甚至有可能增加氣喘的發作,倘若游泳池通風不良,這些反應的產生物難以散去,可能反覆危害人體。

此外,大家到泳池時,以為聞到的是消毒水味,但其實是由氯與尿液中的尿素混合而成「三氯胺」味道,再透過與人的汗液、皮脂等混合發酵,成為大家熟悉的「游泳池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