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自己的不開心「找出關鍵」 研究顯示:4種錯誤想法讓你與快樂無緣

▲▼女孩,愛情,獨立,一個人,孤獨,傷心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有一些錯誤的想法,讓生活越來越沈重,需要轉個念頭。(圖/pixabay)

編輯/借借

從讀書校園到職場,會面對很多考驗,如何看待與解讀這些困難,與個性與觀念習習相關,有些錯誤的認知總把自己逼到死角,心理學家Albert Ellis曾表示,大多數的消極情緒,是由不正確的想法造成。這樣的想法把你帶入低潮,而不是困難本身,若常有以下的想法,代表這種觀念根本是錯誤的。

大多數的責任都在我身上
事實上一件事情的失敗或困難,其實是許多細小的原因與巧合造成,沒有一個人應該要全責扛起,無論是情感上的交往、或是職場團隊的行為,總認為自己是團隊的絆腳石,不但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,也加重自己低落的士氣。

▲▼憂鬱,難過,悲傷,絕望,分手,前男友。(圖/pixabay)

▲不要扛下大部分跟全部責任,加重自己的罪惡感。(圖/pixabay)

所有事情應該照計畫走
如果計畫真的有用,就不會有「早知道」的說法,再完美的計畫都會有突發事件,與其花時間在這種「不可能的事」上鑽牛角尖,不如靈活一點把重點放在「解決事情的能力」上。

▲悲傷,女性,焦慮。(圖/unsplash)

▲人生總是會出現預料之外的事。(圖/pixabay)

總是擔心「可能發生的事」
老闆心情會不會不好打槍我的提案?初次見面的客戶會不會不喜歡我?這種自找擔心的習慣,需要練習放下,生活已經有很多需要思考的事,不需要再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,何況是這種擔心也無濟於事的想法,該發生就會發生。

▲悲傷,女性,焦慮。(圖/unsplash)

▲杞人憂天不但浪費時間,也浪費生命。(圖/pixabay)

為什麼大家都不幫我
很多人有這種習慣,把別人的「不慷慨」當成自己的「損失」,而且最喜歡從小事開始計較,像是「麗莎本來就要去茶水間,叫她順便幫我拿個茶包,她居然不願意」,對方不想順便幫你,或許代表他不想幫忙、或者不友善,但絕對不是「應該幫你做」或是「你的損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