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批准對台685億天價軍售 大陸國防部「強烈聲明」回應

▲▼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,M1A2戰車,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價值約22.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包括M1A2坦克、刺針防空飛彈等武器裝備,美國防部已就此通知國會。大陸軍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、堅決反對,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根據大陸國防部聲明,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的立場是明確的、一貫的。美方的錯誤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「八•一七」公報規定,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,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,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。

大陸國防部聲明,「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,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諾,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立即撤銷上述售台武器計劃,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,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。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意志、充分的信心、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,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」。

刺針飛彈示意圖。(圖/翻攝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)

▲刺針飛彈示意圖。(圖/翻攝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)

除了大陸國防部回應之外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則回應,「引火燒身,自食惡果」,此舉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,我們堅決反對」。

大陸媒體則評論,如果美國國會不在未來30天內否決這一提案,這筆軍售案就將極有可能最終落地,由於這筆軍售案包含了M1A2主戰坦克和刺針防空飛彈等先進武器,所以其本該引起大陸的重視,但大陸大部分媒體都在以戲謔的口吻報導此事,稱台灣是被人當了冤大頭,這些武器壓根不值這個錢云云,實在令人覺得有些匪夷所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