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富人多繳稅全民都受惠」 郭台銘:打造為富有仁社會

▲▼郭台銘主張徵收富人稅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主張徵收富人稅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主張,當選總統後,將徵收富人稅。他11日重申,「富人多繳稅,全民都受惠」,社會上有錢的人,可能是比較有能力的人,但更可能只是比較幸運的人,不論是何者,都不應該獨善其身,而是要善盡社會責任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,才能打造公平正義、富而好禮的國家社會。

郭台銘在臉書提到,過去幾十年,他的事業賺了很多錢,繳了超過四千億的稅,納稅之餘,自己也再捐一千多億元作為慈善公益,都是出於一顆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的心,出來選總統是因為想要做更多,想集合社會上有能力的人,一起幫助更多的人過更好的日子。

郭台銘指出,我們的社會並不反對富人存在,但希望富人能多做好事,不要為富不仁,打造為富有仁、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,是他想要的中華民國社會,而主張開徵富人稅,不是和誰有仇,而是看到少數人有能力做更多卻不做,有更多人有需要但等不到,實在不是一個「有仁」的社會。

郭台銘更以禮運大同篇來表達他徵富人稅的理念,「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;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,矜、寡、孤、獨、廢疾者,皆有所養」,富人多繳稅,繳比現在更多的稅,才足以讓陷於「悶經濟」的國家持續提升,讓苦於「窮忙」的全民都能受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